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十堰市“三个坚持”开展矿山清理整治修复“秋季攻坚”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1-26 15:15 浏览次数: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锁定攻坚之“的”。对全市所有有采矿痕迹的矿山进行“大起底”清理,形成底库,准确掌握全市矿山情况,用全局的思维分析研究,制定合适的行动方案。

二是坚持对症施策,融合攻坚之“策”。采取整合巩固提高一批、返还价款退出一批、关停整治注销一批、合同到期注销一批、查处吊销一批、纳入废止库冻结一批等“六个一批”措施,压减矿山数量,坚决取缔无证开采矿山,创新修复资金投入政策,推进矿山生态修复。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凝聚攻坚之“势”。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清单式、台账式、分类式下发任务,实行倒排工期、每周通报、销号管理,确保工作任务真落实。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清理处置采矿权144宗,其中,政府关闭退出17宗,矿业权人申请退出7宗,合同到期注销74宗,纳入废止库管理46宗。完成矿山生态修复点位229个13247亩,启动修复点位42个2759亩。无证采矿点取缔33个,案件查处2起。


 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