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临沭县全面构筑森林防火墙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1-30 10:11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临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行动,全面构筑森林防火墙。

一是强化火源管控。在林场主要进山路口的检查站,增派人员进行全天候检查,对携带的火源统一收集,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积极推广“防火码”的使用,在林场、风景名胜区、检查站等进山入口处都设置了“防火码”,要求人员进山必扫码,实现信息可查询、火因可追溯。同时,组织人员对林区可燃物进行全面清理,杜绝一切野外用火。

二是强化巡查检查。全面实行网格化巡查管理和定点责任看护两项制度,将责任落实到山头、压实到人头。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积极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张贴标语、设立防火警示牌、悬挂警示彩旗、利用喇叭宣讲等进行多种形式宣传,为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强化物资保障。对扑火机具、通讯设施和人员防护装备等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对灭火弹、铁锹等防灭火物资全面清点补齐。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场20名防火队员积极待命,有火打火、无火巡护;2个瞭望台和林区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值守,全天候监控火情动态,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确保一旦发生火情拉得出、顶得上、扑得灭。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