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郏县局多措并举推进自然资源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2-13 17:3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郏县自然资源局以信息记录和公示为基础,以分类监管机制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为抓手,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自然资源领域信用环境。

一是加强制度保障。制定下发《郏县自然资源局社会信用体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任务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局属各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出台《郏县自然资源局信用分类监管制度》,规范自然资源领域信用信息的管理和使用,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有效惩戒失信行为。

二是加强信用宣传。利用局微信群、电子宣传屏、宣传栏等方式,结合不动产等行政审批窗口,组织不同层面、形式多样的自然资源领域信用宣传,引导公众树立诚信理念。

三是加强信用信息归集。要求申请办理各类自然资源领域事项的行政相对人(法人、自然人),在首次建筑规划许可证办理、不动产登记、土地出让等相关业务时签订《信用承诺书》,同时在信用平顶山网站进行公示。

四是加强“双公示”信息报送。认真梳理权责清单涉及事项,加强对相关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部门的业务沟通联系,7个工作日内及时将相关信息录入至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