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凝心聚力 集中攻坚 ︱市规划资源局临平分局全力推进临平区用地报批工作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2-02 17:11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确保圆满完成项目用地计划指标报批任务,市规划资源局临平分局抓住国土空间规划过渡期调整契机,对上积极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量,对部门主动沟通强化联动保障,对做地主体提前对接统筹谋划;局内部审批、征收、执法、保护、空间多线协作配合,建立全流程跟踪机制,涉及省厅、市局各处室大队联审事项在项目预组件阶段就提前开展对口联系,安排专职人员负责用地报件跟踪管理服务,“人随件走”,对用地报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请上级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全力加快用地报批。

工作进度

今年,农转用报批时间紧、任务重,又受到征地政策和违法用地核查处置组件要求调整的影响,市规划资源局临平分局排除万难,全力保障区内重大民生、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用地。完成了临平第二净水厂、巨星等重大项目用地报批,全力推进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二期工程、S304余杭小林至塘栖段改扩建工程省厅流转审批,另外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乔司至东湖连接线二期工程已审批完成,进入最后的缴费阶段。

截至目前,临平区已获得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341.4亩,已完成组件批次16个,涉及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236.4亩,计划指标完成率93%,总的完成率92%。

因区划调整,临平区用地报批工作面临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原用地报批除报部范围内的项目需市规划资源局审查后报省自然资源厅,其余均由省厅下放审批权限。现因区划调整,主体变化,临平区所有批次项目用地报批,需经市规划资源局临平分局审查受理、市规划资源局会审签发、省自然资源厅审批上报,待省政府批准后,最终由省自然资源厅正式下达批文,完成用地报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