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邵阳市“三三三”制推动砂石土矿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2-28 14:40 浏览次数:

今年下半年,邵阳市强力推进砂石土矿山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关闭退出359家,全部实现“矿权关闭注销、开采设施拆除、矿区生态修复”三到位,形成了砂石土矿专项整治“三三三”制工作模式的邵阳经验。

一是列入政府“三重点”工作。该市市政府提出了以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三重点”为总抓手的工作新思路,将砂石矿整治列入市政府“三重点”任务清单,实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

二是落实“三张清单”。“三张清单”,即开出一张任务清单、明确一张责任清单、列出一张落实清单,明确了整体作战思路,攻坚战在全市范围打响,整治成果也随之遍地开花。

三是实现“三个到位”。通过“三重点”部署和“三张清单”思路,该市砂石土矿全部实现矿权关闭注销到位、开采设施拆除到位、矿区生态修复到位。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