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首批省自然资源普法阵地在杭州挂牌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2-03 18:07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举办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暨浙江自然资源法治建设成果发布活动。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专职副总督察许小忠出席活动并讲话。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专职副总督察方献明主持活动,省自然资源厅、杭州市局相关处室代表参加。



活动宣布了第一批浙江省自然资源普法阵地名单,分别是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嵊州市石璜镇白雁坑地址文化村、西湖区兰里研学大本营,同时还发布了全国首创的浙江自然资源普法标识。许小忠为首批自然资源普法阵地代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授牌。下一步,普法阵地将不断丰富普法内容,完善普法设施,积极培育法治理念,在创建新的自然资源普法阵地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活动宣布,从即日起,在全省各地同步推广《浙江省土地管理条例》的宣传动漫,以生动活泼的方式,让《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颁布后,首个出台的土地管理地方性法规——《浙江省土地管理条例》走进千家万户。省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实施方案和“八五”普法规划为今后五年法治建设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

“自然资源法治建设成果,是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定践行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的生动写照。”许小忠要求,各地要认真组织开展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合力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标志性成果,发挥法治对自然资源保护和永续利用的保障作用。



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馆长金一磊表示,展览馆作为首批省自然资源普法阵地,将一如既往地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各类普法宣传,充分展示我省、我市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工作成果并作出示范引领。

活动结束后,省自然资源厅一行参观了相关展览以及宪法日宣传展板。



(法规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