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郑州市局促进土地管理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12-07 14:08 浏览次数: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土地管理进行流程再造,充分发挥行政职能与事务性工作各自优势,促进土地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流程再造,优化管理。把土地管理过程中的报批、征收、储备、供应、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用地批复、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和供后监管等八个流程优化整合为报批征收储备、土地供应和供后监管等三个流程,重点实现储备土地全流程管理,强化土地资源全程管控、统一储备、统一开发、统一供应,有效地提高政府资源掌控和市场调控能力。

二是问题导向,提高效能。制定了一门受理、网上会审等相应的配套措施,删减过去多部门重复性的工作环节,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社会成本,有效保障黄河国家博物馆、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32个核心片区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安置房建设和人才公寓等省市重点项目顺利落地。

三是建立制度,创新发展。建立工作流程,将土地管理过程中的事务性工作全部下放,由土地储备中心全程介入,减少中间环节,服务到底;突出计划管理,通过计划的编制、执行和考核,增强计划的指导性和指令性,促进土地管理新流程顺利运行;深入推进前置项目落地的国有建设用地考古发掘、区域评估和土地污染调查等事项,积极开展土地综合开发,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实现高标准储备转为高质量供给;建立网上会审和政府简批新机制,减少会议、压缩时间、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强效能;完善地价的形成机制,优化土地评估模式和完善地价决策机制,合理确定土地出让价格,增强政府对土地市场调控,进一步增强土地要素的保障能力。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