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基层党组织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2-19 10:55 浏览次数:

2月2日至5日,根据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各党支部和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相继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为确保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能开出成效,走心而不走样,前期局机关党委精心组织筹备,认真梳理学习清单,明确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流程和要求,确保严格按照程序不偏不倚。同时,会同驻局纪检监察组、组织人事处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准备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纠正偏差,通过随机抽查谈话、翻阅学习记录等形式,对个别思想上还不够重视、准备工作相对缓慢的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批评提醒和专项辅导。




各基层党组织坚持理论武装头脑,会前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重温了党章和党内重要法规,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时的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擦亮党员的政治本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理论基础。




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聚焦“六查六看”,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做到问题谈开、道理谈透、思想谈通,针对性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并向广大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为深入剖析问题夯实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各基层党组织向党员通报了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书记代表班子述职,报告一年来班子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深刻查找班子当前存在问题、原因剖析和制定整改措施,并请党员进行评议。之后,各基层党组织在“团结——批评——团结”原则下,按照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书记、委员带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许多基层党组织的相互批评“辣味”十足、见人见事,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让每一名党员都全面深入地做了一次“党性体检”,起到了扫除身上政治灰尘,预防政治疾病的目的。局党组成员也分别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各自所在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同样接受普通党员的监督和批评。有的局党组成员还受邀参加其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并针对性进行点评。

部分基层党组织会后还以学习传达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关于严格正风肃纪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走在前、作表率”的通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视频、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形式,开展了节前廉政安全教育。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是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顺利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源动力的重要举措。对于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局机关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报局机关党委备案,局机关党委今年将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