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山阳县自然资源局统筹开展“三线”划定工作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2-19 10:53 浏览次数:

山阳县围绕产业布局、交通优化、生态保护、风貌特色等因素,科学谋划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推进县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统筹开展“三线”划定,目前已有城镇开发边界初划成果。

山阳县组建了规划编制专班,明确责任分工;经过政府采购程序确定专业化的规划编制队伍,实施项目编制单位驻场制度,确保编制团队实地调研;落实周例会制度,及时解决编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该县一方面收集规划编制相关的基础数据,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规划实施与灾害风险评估,以专题研究的方式梳理全县国土空间资源禀赋和存在问题,统筹开展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在乡村地区,引入“社区群”概念,在县城周边、高坝、漫川关、银花等区域,形成多个乡村社区群,每个社区群至少由3个以上乡村社区构成,作为山阳县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补充区域。


 (来源: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