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介绍

市规划资源局领导带队赴钱塘新区对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2-25 09: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2021年2月5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求,2月23日上午,市规划资源局副局长张勤带领市局国土空间规划处、专项规划处、耕地保护监督处主要负责人及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团队赴钱塘新区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对接工作,新区总规划师王学雄以及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学雄首先致词欢迎市局领导来新区对接规划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市级国土空间规划与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钱塘新区国土空间规划汇报,双方围绕今年三季度前完成县级以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报批的总体要求,就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划订(紧约束方案和弹性方案)、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耕地和永农占补平衡方案、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利用等关键问题展开讨论。

张勤指出,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在充分结合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成果基础上,应进一步深刻研究钱塘新区的战略定位、空间要素保障、项目精准投放、耕地和永农占补平衡、就业人口预测等问题,对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要做实做细现实需求分析,立足五年、十五年深入挖掘存量、精准配置增量空间,充分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空间布局。



钱塘新区管委会对市规划资源局对钱塘新区发展一直以来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赞同张勤副局长的提议,下一步将尽快梳理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与总规专班、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团队进行细致对接,做实做细国土空间规划,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要求完成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方案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