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时代新人︱离休老局长为孩子们上好第一课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3-03 17:11 浏览次数:

2月28日是杭州市各小学新年开学第一天,淅沥春雨中,马路上又多了蹦蹦跳跳的“红领巾”。在杭州市胜利小学的礼堂里,一位八十多岁的老爷爷,正在给师生们讲述1949年前后杭州的故事,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这位老爷爷就是市局离休老干部、老党员蒋山青同志。这天,他提前来到学校,结合自己当年的亲身经历,着重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共余杭县地下党组织不畏困难,不怕牺牲, 1949年在杭州组织学生游行、组织工人护厂,配合解放军顺利解放余杭县的往事。他还给孩子们回忆了参加土改工作队,上山下乡打击土匪,发动农民斗地主分田地,动员青年踊跃参军、抗美援朝的故事。教育和鼓励孩子们珍惜革命先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幸福今天,好好学习,掌握知识,长大了报效祖国和人民。他的生动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蒋山青同志从原杭州市国土局副局长岗位上离休,二十余年来始终牢记初心,保持党员本色,担任了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杭州分会副会长,负责分会的日常工作和对外宣传,让很多年轻人了解了新四军金萧支队在浙东的光辉战斗历程。他还长期义务兼任杭州市国土局的“关心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经常给刚进局的年轻大学生们讲我党我军的光荣历史,并应邀到周边的学校和部队去上革命传统教育课,最近五年来就已达二十余次,听众近三千人。


(局退休二支部、人事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