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市局召开2021年生态修复工作部署专题会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4-12 16:50 浏览次数:

4月8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建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2021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及废弃矿山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局耕保处、地矿处、修复处、国土整治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各有关分局、县(市)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省厅下达的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市政府2021年度重点工作,对我市2021年度生态修复重点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今年我市生态修复重点工作主要是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以及废弃矿山综合治理两大方面工作,其中全域整治主要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完成农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8万亩以及省厅重点工作中明确的完成10个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开展;废弃矿山综合治理主要围绕省厅确定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涉及杭州的28个问题整改清单以及省厅重点工作中明确的10个治理年度任务开展。各地对目前工作进展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均表态坚决完成省、市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



章建明强调,为落实好2021年度省、市生态修复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年底考核不失分、得高分,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生态修复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省、市已有明确的工作任务,各地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会后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至各乡镇、村,全力推进生态修复工作。二是要加强日常监管。各地要高度重视工程项目日常管理工作,在月度报表数据填报准确度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市局将建立工作通报制度,进一步发挥出市局的统筹协调作用。同时各地要加强与省厅相关处室沟通,结合当前的政策变化,优化工程推进实施路径,缩短“任务落地”时间。三是要加快项目推进。各地严格对照2021年省、市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项目上墙、进度列表、责任到人”的措施,狠抓项目推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排查项目推进不力的症结所在,倒排工作计划,持续推进项目的落地实施。四是要重视舆论宣传。各地在推进项目进展中,要突出特点、打造亮点,用足用好部、省、市等各级宣传平台,加大媒体报道力度,积极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修复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