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西湖区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回头看”工作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4-12 16:49 浏览次数:

为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近日,西湖区召集各有关职能部门和镇街,专题部署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回头看”工作。根据会议部署,西湖分局将从四个方面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




一是再次核查图斑。针对上级下发的疑似图斑和信访线索,以及不作为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中上报的图斑进行再次核查比对。对疑似问题图斑开展现场调查,建立调查台账后,按程序上报区联席会议核查。


二是“零容忍”遏制新增。通过区、镇街、村(社)三级“有奖举报”制度、村社巡查日报告制度、问题情况通报制度、创先评优资格审查制度等手段,将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三是做好集中整治准备工作。对前期摸排纳入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按照“四先四再”的处置要求,进一步调查核实“一户多宅”情况、党员干部占用耕地建房情况、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情况等,为下一步集中整治做好充分准备。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平台以及镇街、村(社)宣传栏,加强宣传耕地保护政策、“八不准”规定和国家、省、市、区等各级工作动态,引导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和配合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