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重温红色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市局团委组织青年对话抗美援朝老党员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4-13 17:01 浏览次数:

每个年代,都有一个独特的烙印,每位党员,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我们身边的老党员就是最好的“授课老师”,他们见证了历史的变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悟为广大党员群众讲党史、传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4月9日下午,市局团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团委组织青年来到了抗美援朝老军人蒋家琰的家中,通过聆听蒋老追忆入党的初心故事、自身的革命经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蒋家琰,1931年12月出生,1949年12月入伍,1951年9月入党,现年90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长达34年。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多次荣获三等功。

虽然已是九十高龄,但蒋老向青年们讲起课来依然神采飞扬,句句铿锵有力。“我们汽车兵承担着运输的重任,经常跟敌人斗智斗勇。白天伪装起来,晚上抓紧运输物资。”蒋老动情地讲述着他不断与敌人斗智斗勇,不负使命的革命故事。



随后,蒋家琰老同志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勋章奖章。在光荣退休后的岁月里,干了革命工作三十多年的蒋老依然心系着国家的发展,每天坚持看报读书关注国家大事。同时,他非常关心身边青年后代的未来发展,常常跟青年们分享人生阅历,讲述革命故事,鼓励青年奋发图强。



“蒋老讲述的自身革命经历,给我们青年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下一步,我们要以老一辈革命英雄为榜样,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老一辈的这种艰苦奋斗精神带到工作中,为建党一百周年贡献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 团干陈旭说。



局青年王璐说:“在墨香弥漫的家中,蒋老给我们讲述了一堂生动又感动的党史课,动容之处他潸然泪下,从筚路蓝缕到繁华盛世,每一位共产党员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一名青年,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我们更需初心不改、只争朝夕,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等重大规划编制和实施中扛起担当。”


英雄战士们老去,但英雄的精神永存。通过这场听老兵爷爷讲党课的活动,让青年们零距离接触革命英雄,面对面感受榜样力量。一代代的青年才俊手捧接力棒,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局团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