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调查监测中心召开4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业务队伍融合推进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4-14 17:49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以业务学习交流深化创新,以党建促进发展,推动党建业务队伍深度融合、互促互进,全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专业化、纪律强的人才队伍。4月14日,调查监测中心召开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业务队伍融合推进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创新篇)、《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党建业务队伍融合推进年”活动动员部署。

会议从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重点工作任务、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和建设机制优化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党建业务队伍融合推进年”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心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把握方向,布局谋篇,挖掘特色,要把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中心党建工作、重点工作任务上来。一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再用力。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引领作用,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固定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通过理论和专业知识大学习,促进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爱岗敬业、推动发展上来;二要在拓展“空间智治”数字化改革工作上再用力。围绕省委“152”数字化改革部署和市委“数智杭州”建设要求,运用新一代三维地理信息、遥感、大数据和BIM技术,扎实做好市“空间智治”数字化改革技术保障工作;三要在深化队伍素质提升上再用力。探索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通过重点对象带教、课题汇报、学习考察、技能比武等手段,加快青年成长,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四要在创新党建活动载体上再用力。创新学习交流模式,开展读书、业务分享会,打破以往一人传达,其余党员聆听的固化模式,倡导普通党员领学、讲读活动。五要在打造党建服务品牌上再用力。创建党总支品牌,讲好党组织故事,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根据“党建业务队伍融合推进年”活动相关工作安排,本次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规定学习任务的同时,邀请普通党员、业务骨干作《房地产开发配套核查系统建设情况汇报》《西溪湿地土地利用现状调查项目汇报》业务分享,打破以往由“党总支书记授课式、单一政治理论学习”模式向“普通党员带头学、轮流学、共分享”模式拓展,丰富形式、创新载体,有效推进活动落地落实。



(监测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