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陈祥荣赴钱塘区调研对接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4-15 17:08 浏览次数:

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一步落实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实施动员大会精神,主动靠前为区划优化调整后杭州市重点发展区块提供规划完善、空间要素保障等服务工作,4月14日上午,市规划资源局陈祥荣局长、张勤副局长一行带领市局国土空间规划处、专项规划处、耕地保护监督处、整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规划院、总规编制团队赴钱塘区开展相关调研工作。钱塘区委副书记、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府筹备组组长朱党其,区委常委、区政府筹备组副组长陈炯林,区政府筹备组副组长施科琦以及区规划资源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领导对陈祥荣局长、张勤副局长一行来钱塘区调研对接规划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市规划资源局关于目前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上报进度及钱塘区上报方案汇总梳理情况的介绍,钱塘区介绍了完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要素保障需求情况。双方围绕行政区划调整后钱塘区的发展定位,按照“打开新空间,构建新格局”要求,对“三条控制线”划定、科学分析要素保障需求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陈祥荣指出,钱塘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应充分把握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契机,特别是抢抓行政区划调整的机遇,凝心聚力、调出新气象、促进新发展,科学规划引领、优化完善国土空间布局,在做好自身挖潜文章基础上,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释放潜能、打开空间、提升集约高效度。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市规划资源局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建议与钱塘区组建工作专班,组织专门力量、共同努力优化完善钱塘区国土空间规划,做实做细基础数据分析特别是空间诉求及人口预测,深入挖掘存量、精准配置增量空间,年底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报批的任务。最后,陈祥荣提出,希望借本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契机,全力保障钱塘区空间资源要素,构建钱塘区发展新格局。

钱塘区对市规划资源局一直以来对钱塘区发展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赞同陈局长提议,下一步将固化人员、明确专人与市规划资源局共同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方案优化工作。


(钱塘新区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