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直播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杭州市举行纪念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4-22 17:11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点击播放视频


中科粮油专家上课、现场才艺展示、护河小队活动……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杭州市规划资源局联合滨江分局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纪念活动。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积极构建城市的‘绿心绿肺’,优化美化人居环境,为打造“未来城市”版图预留建设空间,着力绘制着生态为基、城乡共生、人与自然和谐共荣的未来生活画卷……”杭州市规划资源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潘希统情真意切的倡议,拉开了杭州市暨滨江区纪念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的帷幕。

宣传活动由“美丽地球、亮丽杭州”、“绿色地球、生态杭州”、“相拥地球、和谐杭州”、“展望地球、未来杭州”四部分组成,旨在进一步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在“美丽地球、亮丽杭州”环节,以“精彩亚运,有你有我”为主题,通过滨江区矿山修复工程,反映全市系统开展“山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专项行动”的成果;在“绿色地球、生态杭州”环节,以“全域整治,有你有我”为主题,通过滨江区白马湖全域整治工程,反映全市系统开展“全域整治、振兴乡村”行动的成果;在“相拥地球、和谐杭州”环节,以“五水共治,有你有我”为主题,通过滨江分局共护四季河河道,反映全市系统主动参与“五水共治、亮化乡村”行动的成果;在“展望地球、未来杭州”环节,以“绿色储备,有你有我”为主题,通过滨江分局在未来地块开展绿色收储,反映全市系统开展绿色收储、为杭州未来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的成果。 




本次纪念活动由以往的线下现场活动改为线上,22日当天,近14分钟的视频及新闻分别在凤凰网、省市各新闻客户端、杭州电视台、杭州交通之声、杭州公交和滨江当地相关媒体与网络播放,让地球知识和地球故事飞向千家万户。

同时,市局通过组织杭州市纪念第52个“世界地球日”儿童书画公益比赛,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征集书画作品400余幅,透过孩子们的视角描绘多彩自然和健康地球,呼吁全社会更加珍视地球资源与环境,把保护地球内化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