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学用结合 奋勇争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4-06 09:09 浏览次数:


3月31日,市规划资源局党组召开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祥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局领导、机关正副处长、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祥荣指出,要提高站位,全面把握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陈祥荣强调,要搞好结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见实效,用实打实的工作成绩,在全省系统当头雁、在全市部门当标兵。重点在五个方面奋勇争先:

一是要抓实巡视和督察问题整改,在扛起政治责任上奋勇争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严肃认真地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等整改,把整改作为对党忠诚不忠诚、对人民负责不负责的重要标准,作为对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检验。通过任务清单再明确、时间清单再细化和责任清单再落实,确保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二是抓实空间智治,在数字化改革中奋勇争先。重点要在规划编制领域进行一次“自我革命”;要高水平构建一张三维空间底图,以扁平化、压茬式推进规划编制,增强规划编制的纵向穿透、横向协同;在三江汇、云城等重要区域,率先实现规划创新,立体展示治理蓝图、呈现规划构想、落实发展战略。

三是抓实规划编制,在“一核九星”特大城市建设上奋勇争先。要根据市委市政府构建“一核九星、双网融合、三江绿楔”特大城市新型空间格局的部署,扎实推进新一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把科学划定“三条控制线”作为总规编制核心内容,守住自然生态和粮食安全的底线,预留弹性空间划定城市开发边界,为“十四五”期间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重大产业项目落实发展空间。

四是抓实“百千万”集中连片保护,在耕地保护上奋勇争先。要在做好与上级部门深入对接的同时,在三江汇、云城等重点区域率先试点突破,尽快摸清资源底子,编好连片规划,制订年度计划,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建成一批集中连片的“百亩方”“千亩方”“万亩方”。通过“刚性补划”,为“弹性使用”奠定基础。

五是抓实“三榜联动”,在队伍建设上奋勇争先。着力在“比学习讲能力、比担当讲作为、比团结讲协作、比作风讲纪律”“四比四讲”上下功夫、求实效,厚植干事创业的氛围。建立“揭榜挂帅、亮榜晒绩、用榜奖惩”的“三榜联动”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化比学赶超、奋力争先创优,确保全年规划资源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陈祥荣要求,要加强领导,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在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强化责任、丰富形式、强化实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用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色、评判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