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局召开2021年全市规划资源系统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4-08 09:02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市局地矿处召开了2021年全市规划资源系统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局地矿处处长潘峥主持,市局副局长王国京、地矿处相关业务人员、各区分局、县(市)局分管领导及地矿科室负责人、杭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相关技术人员、7个重点区、县(市)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服务单位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3月份富阳区和桐庐县两起地质灾害情况,分析了成功处置经验和报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部署了2021年度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明确了今年地灾防治工作的任务;讲解了如何利用APP报送各类地灾统计数据的操作方法,开展数字赋能、数据共享、无感考核的新探索。随后7个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区、县(市),就各自地区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并聚焦汛期来临前需重点关注的因素、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展开了探讨交流。



最后,王国京对我市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强调,指出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的工作目标,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特别是临安精细化管理标准的出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领先,值得肯定,但面对成绩,我们还是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还要做到:

一是高度重视。各责任主体要主动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做好横向加强成员单位、纵向加强乡镇协同,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二是夯实基础。防治工作重点在基层,要结合1:2000地形图测绘,完善风险一张图;要落实“一镇一预案、一村一手册、一户一卡片”制度;要加大进校、进村、 进工地的宣传工作 ;要落实群测群防员制度,完善预警预报机制。

三是及时报送。各部门要落实专人,抓好日常报表、突发险情和汛期综合数据汇集整理,做到及时和准确。

四是全力以赴。要强化值班值守制度,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不推诿、不扯皮,全力打赢汛期防灾守卫战。

(地矿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