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市规划资源局萧山分局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网格化排查与宣传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16:53 浏览次数:

4月7日是南阳街道的四月份网格固定服务日,市规划资源局萧山分局联合南阳街道,在2021年4月22日第五十二个“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之际,将地质灾害防控宣传与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相结合,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拉网式排查,对一般地区开展入户防控宣传。



南阳街道副主任金潮江、分局地矿科及南阳自然资源所前往位于南阳街道红山村、远大村、坞里村、雷山村等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区,和各个村社的网格员一起,按照“排查到点、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做好相应安全防控宣传工作。

检查人员首先就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回头看,坞里村杭州凯泉织造有限公司北侧边坡崩塌、远大村540号屋后边坡崩塌,杭州可淋普卫浴有限公司北侧山坡崩塌这三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有灾害发生迹象和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隐患点,及时落实责任人、监测人,明确预警信号、人员撤离路线、通信联络、抢险救灾等措施。其次是对迎亚运环境整治点进行现场踏勘,辖区内涉及的杭州萧山周氏建材厂建设项目、南阳街道林道建设项目、南阳街道黄山庙建迁项目,针对问题,拟定相应的整改方案。



同时,在其他一般区域,各个村社网格团队一起走访到家进行地质灾害防范宣传。结合清明时节多阴雨天气的现状和网格内群众面对面讲解地质灾害目前处于预发态势,提醒村民注意防范,用方言讲解地质灾害防范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灾害预防意识和灾害防控能力,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细致化、做到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