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市规划资源局拱墅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开展“学党史、提能力、破难题、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5-12 17:04 浏览次数:

市规划资源局拱墅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在上级的统一部署下,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党史、提能力、破难题、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工作实际,竭诚服务解难题,全面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办件时限持续压缩,对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拱墅不动产登记窗口迎难而上,积极应对,每周对相关业务进行培训,提高每名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每月开展岗位轮换,使每名工作人员能够胜任各个岗位,成为业务的多面手;开展比武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推行安置房、危改项目办证集中委托办理。专项研究并实施“专人办、上门办、预约办”的办证思路,根据实施单位需求和预约,派遣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稳步有序推进全区回迁安置房、危改项目办证工作。今年已为3家实施单位4个项目提供上门服务,集中委托办理回迁安置房96套,危旧房项目125套,现场服务群众300余人。走出去集中受理服务的模式,打通安置房办证“最后一公里”。



推出企业(项目)专场服务。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窗口针对企业在处理复杂办证、权证注销等事项容易走弯路,费时费力的情况,为了帮助企业缩短办事时间,少走弯路,推出企业(项目)专场服务模式,主动为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服务。专场服务模式邀请科室、窗口业务骨干,必要时邀请分局法规科、法律顾问一起参与,为企业(项目)一揽子剖析解决办证过程中的难题。今年已先后开展专场服务4次,受到办事群众和企业的纷纷点赞。



配合市局做好国有企业办证集中攻坚战。贯彻落实市局“关于解决市属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房产确权问题专题会议”精神,按照相关的时间节点和“应确尽确”的要求,主动配合完成好各项工作。

拱墅不动产登记窗口将进一步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紧密联系群众,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忘初心,登记为民,为群众、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增进群众的幸福体验,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