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全市规划资源系统召开信访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5-13 17: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动信访工作的减量、提质、争先、创优,打造规划资源领域的良好信访生态,5月11日-12日,全市规划资源系统召开了为期两天的信访业务培训会。各分局、县(市)局分管负责人和信访从事人员、市局机关各处室(单位)信访联络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局党组成员、专职副总督察方献明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方献明同志提出,全市系统信访工作应做到三个“清”:一是认清形势,勇担责任,不断强化使命感,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二是摸清数据,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开展积案攻坚和突出问题治理、狠抓越级访;三是厘清责任,健全机制,强化队伍,提高办件效率,加大考核力度,将信访考核纳入到综合考评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省自然资源厅陆州舜副主任、市信访局薛芬芬科长前来辅导。两位授课老师作为长期从事信访工作的专家,结合具体案例、最新政策解读,从信访事项的定义、分类处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对网上信访和市“12345”市长公开电话的办理流程、数据统计、考核计分等方面,进行了权威解读,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采用“集中授课+提问交流+分组讨论”的模式,营造了高效活跃的培训氛围,获益匪浅。

培训会上,总督办对全市系统一季度信访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局党组关于信访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并对下一阶段信访工作进行了部署。    


         


(总督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