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市规划资源局拱墅分局三证联办 全力助推人才专项房落地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5-13 17:09 浏览次数:

日前,为落实市政府对拱墅区人才房专项用地布局要求,全力推进大城北做地项目加快收储,规划资源窗口提前指导、并联审批、团结合力、延时服务,使得由杭州市拱墅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康桥分指挥部负责的铁路北站单元GS1105-R21-01A、01B地块做地项目顺利实现了选址论证确认、规划条件、用地规划意见三项联办,即审即办,当天办结,顺利保障了地块按时收储出让。这是市规划资源局拱墅分局全面推进投资项目审批“一件事”改革,积极探索跨环节事项联办中的一例。



铁路北站单元GS1105-R21-01A、01B地块,项目选址位于杭州市拱墅区铁路北站单元内,东至北秀街绿化带,南至4号支路,西至铁路绿化带,北至金昌路。两个地块用地面积约8.06公顷,约合120亩,为铁路北站单元内最大的两块住宅类出让用地。其中,01A地块为出让人才专项房项目,事关全区出让地块的做地整体进度问题。除此之外,地块还配建了公共租赁房、居委会、社区医疗服务站、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室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铁路北站单元公共配套设施配置及分布均衡度,方便群众就近使用。在新拱墅区成立之际,拱墅分局窗口在空间优化、交通畅达、市政共享、生态文化彰显、幸福保障、产业腾飞等方面,积极推进大城北规划建设,助力打造发展新增长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解决项目“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新拱墅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