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明赴建德大慈岩镇调研指导“联乡结村”工作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5-14 17:33 浏览次数:

5月13日,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联乡结村”第9帮扶集团牵头领导许明带队赴建德大慈岩镇调研指导“联乡结村”工作。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唐志祥、建德市委书记朱欢、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二级巡视员赵春、大慈岩镇负责人参加。


调研企业

许明一行走村入企,实地调研大慈岩镇第一家上市企业---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主营业务和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要继续开拓市场,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增强市场竞争力。



调研“联乡结村”帮扶项目

“联乡结村”帮扶项目---大慈岩中心小学“童眼看古村”研学项目,已被授牌省级非遗昆曲传承基地,许明一行走进校园并观看演出排练,称赞学校文化有阵地、对外展示有窗口,并就下步“联乡结村”帮扶项目制度化常态化运作提出要求。



随后,许明一行又先后赴檀村村、新叶村和吴山村,调研了解乡村会客厅项目,体验漫步新叶绿道,实地考察杭州飞凤心灵庄园,对各项目建设和亮点打造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大慈岩镇党委书记游佩芝汇报了2020年“联乡结村”帮扶工作以及大慈岩镇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建德市委书记朱欢对杭州市“联乡结村”活动第9集团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建德市将积极作为,强化项目的后续管理,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市规划资源局二级巡视员赵春从第9集团牵头单位的角度对高质量完成2020年项目和谋深谋细2021年项目提出意见建议。

“联乡结村”第9集团牵头领导--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明


许明充分肯定了大慈岩镇在打造“联乡结村”精品工程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大慈岩镇的城乡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这是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主政时“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践行杭州市“百团联百乡、千企结千村”长效机制的写实,是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缩影。

他强调,大慈岩镇的“联乡结村”工作要放到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开展,要紧抓时代发展机遇,找准薄弱环节,聚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让“联乡结村”结出更丰硕成果。具体做好白莲等特色产业和民宿经济发展、园区建设等文章,做细基层医疗卫生教育、非遗传承等工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全力争创杭州乃至全省的共同富裕样板镇。


(局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