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喜讯!建德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工作再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5-14 17:14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在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中,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73个地方(8个设区市、65个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分配倾斜、用地指标奖励、改革线先行先试等33个方面激励政策。

继2019年

2020年建德市再次入选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工作

较好的市、县(市、区)名单

且将获得相应的激励措施


近年来,建德市积极响应省、杭州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部署,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理念,坚持全域规划、全要素整治、全产业链发展,高质量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2018年以来,建德市通过11个省级工程和4个杭州市级工程的实施建设,新增耕地3500余亩,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2.8万亩,复垦建设用地1000余亩,已完成美丽河湖建设等各类生态工程20个,进一步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在拓展用地空间、促进村集体消薄增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0年,建德市新申报更楼街道等5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全部入选省级工程,其中下涯镇成功申报部级工程。因成效明显,2020年建德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再次获评省政府激励事项,为杭州市唯一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接下来,建德市将继续锚定争优目标,在推进总体工作的同时努力创建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