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应对汛期,我们有办法!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5-14 17:18 浏览次数:

近日,受强对流云团影响,余杭区降雨较为频繁。正值汛期,需特别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市规划资源局余杭分局为预防地质灾害,指导鸬鸟镇开展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演练取得良好效果,有效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镇街抗灾救援能力和群众自救能力也有所提升,为更好应对今年主汛期的到来打下了坚实基础。

点击播放视频


为应对汛期,余杭分局将组织各镇街群防群测员对地灾风险防范区内房前屋后、高陡边坡等地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并委托技术服务单位对山区切坡房屋建筑情况进行逐户排查,查明是否存在地灾隐患,并对隐患进行整改。严格执行汛期值守制度,确保响应人员能迅速到岗到位。组织工作人员做好预警工作,紧盯气象预警信息,通过钉钉群平台等渠道,实时向群众、群防群测员发送各类预警信息。利用全区地灾自动化监测平台,对地灾易点位开展监测,掌握山体变形位移、水位雨量等数据,构建“技防+人防”的全方位防控网络。做到及时治理隐患,明确全年防治重点和主要任务,全面强化隐患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


地质矿产科负责人在鸬鸟镇指导和检查地质灾害点在建治理工程和已完工治理工程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