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局权益处上门为企服务 积极解决改制土地资产处置困难问题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5-06 10:11 浏览次数:

为帮助改制企业解决改制土地资产处置困难问题,指导企业理清工作思路、拟制处置方案,尽早完成改制土地资产处置工作,4月27日,市局权益处会同拱墅分局赴杭钢集团半山基地管委会开展业务指导和上门服务。



杭州钢铁集团公司创建于1957年,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30多家,是浙江省属国有独资企业。2017年,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经省国资委批复同意由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但由于部分土地涉及社会职能移交、土地用途改变、土地权属不清、土地产证资料不全等原因,一直以来土地资产处置推进比较慢,处置中遇到不少困难问题。

在听取企业相关情况和问题介绍后,针对企业提出拟申请保留划拨的土地,仔细查看企业相关土地资料和图片。24宗土地涉及教育、医卫、工业、文体娱乐、公共设施等用地,根据企业改制有关政策,区分可以保留划拨、需要办理有偿使用、需要先完善权属资料、可以进行移交划转等4种情况,逐一提出处置建议,告知办理流程,并细致进行解答说明。



看着桌上一叠叠资料,听完资产处置的意见建议后,企业相关负责人员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专程来企业上门服务,耐心细致进行政策解读、分析处理路径,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也帮助我们理清了解决后续问题的思路。”


(权益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