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5-07 09:32 浏览次数:

4月30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祥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局领导和机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四。之后,与会领导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了研讨交流。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建明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学习,从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两个方面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阐述了规划工作要始终坚持生态领先的发展理念、规划先行的目标导向、全域化的改革路径和系统规划的方式方法。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冲围绕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从坚持调查研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和用最严格的法制保护生态环境等理念,对杭州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启示,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



会议对进一步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学深悟透,认真抓好规定内容的学习,原原本本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充分展现的高超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宏观决策水平、突出的政治驾驭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以及深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二是要切实紧扣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扣规划编制、“一核九星”落地等重点工作实际,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的期望和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对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排头兵”的标准和要求来谋划各项工作;三是要高度聚焦学出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特别是要和推进中央巡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空间智治”数字化改革、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永农连片试点工程、不动产登记“三化”改革、“迎亚运”山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专项行动等局重大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初衷,为更好地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升规划资源人的综合素质,在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奉献更多智慧力量。


(局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