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宿州市首次实现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5-07 1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利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4月28日,宿州市灵璧县联手江苏省睢宁县搭建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服务云平台,办理了第一例“跨省通办”业务。

两地通过异地(申请人所在地)申请、网上流转、属地(不动产所在地)办理、网上支付、电子证照应用、EMS邮寄服务等方式,实现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有效解决两地群众因异地置业造成的省际间往返奔波的问题。

此次不动产“跨省通办”的实现,为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打通了技术攻关,为下一步线上跨地区办理不动产登记提供了思路。


  来源: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