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咸阳局全面推进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8-24 15:09 浏览次数:

近期,咸阳局扎实开展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进一步科学找准长期稳定耕地资源,合理确定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范围。

强化耕地保护,大力推进整改补足。充分运用三调成果和2020年度国土利用变更调查基础数据库、遥感影像,组织对全市永久基本农田进行全面核实,将现状永久基本农田中的非耕地、不稳定耕地等实事求是调出,在稳定利用耕地中补足,永久基本农田之外的稳定耕地全部纳入补足空间。

强化工作落实,全面完成核实标注。对各区县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地方标注工作进行了两轮市级核查,采用人机交互的方式对每个县区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图斑进行核查。对国家下发的核实图斑进行逐图斑标注,梳理辖区内永久基本农田问题清单,找准划定不实、违法占用破坏等情况,全市地方标注成果按时提交省级核查。

强化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工作进度。积极征询市发改、交通、住建、环保等部门项目规划情况,汇总形成全市用地需求汇总数据上报省厅审核。同时与空间规划城市边界划定工作进行有效对接,召开专题座谈会,根据集约与发展需求制定整改补足方案。

截至目前,全市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成果资料经县级自检、市级复检合格后已全部提交省厅审查,礼泉县成果已提交自然资源部进行审核。


来源: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