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介绍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陈祥荣赴余杭区指导国土空间规划“三条控制线”统筹划定工作

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8-24 15:17 浏览次数:

三条控制线是指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

科学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旨在处理好生活、生产和生态的空间格局关系,着眼于推动经济和环境可持续与均衡发展,是顺应生态文明建设客观规律的举措,是美丽中国建设最根本的制度保障。

8月18日下午,市规划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祥荣带队赴余杭区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三条控制线”统筹划定指导工作。市规划资源局余杭分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余杭分局详细汇报了余杭区试划方案,并提出建议和诉求。

最后,陈祥荣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试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及任务的艰巨性,严格按照试点内容和工作计划、原则目标,相关科室密切协作,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



就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开展,陈祥荣要求:

一是要牢牢树立耕地保护的思想,要态度鲜明,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非稳定化”,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二是要实事求是分析新一轮城市规划,进一步做好“人地挂钩”,理清“一本账”,明确区划调整后,对公共服务、文体教育、医疗服务等空间布局的需求。

三是要进一步深化、细化试点方案,做到既能满足上级要求,又能满足区内现实需求,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市政府专题会议部署的目标任务,向国家“三区三线”试点工作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余杭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