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市级指导组赴钱塘区调研“三区三线”划定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9-22 16:4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三区三线”划定试点第二轮试划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指导钱塘区“三区三线”第二轮试划工作稳步推进,9月18日,"三区三线”划定试点工作市级指导组赴钱塘区开展实地踏勘与调研座谈。市规划资源局钱塘分局、钱塘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多个部门及新湾街道领导陪同调研。



市级指导组首先实地调研钱塘区耕地功能恢复实施案例点建设情况、轨道8号线新湾路站站点周边现状及规划情况,随后开展座谈,听取钱塘分局关于“三区三线”划定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在试划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建议。与会各部门就第二轮试划规则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钱塘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还反映了目前部门工作开展在耕地保护与开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疑惑。

市级指导组指出,保护耕地事关粮食安全、国家立场,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规划编制过程中需多措并举开展耕地保护与核实整改补划工作。同时,市级指导组对钱塘区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底线原则,尽最大努力落实耕地保护任务,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划尽划”;二是细化梳理重点发展片区项目,特别是保障十四五期间项目落地;三是在保障农民利益、社会稳定情况下,积极稳妥推进耕地功能恢复工作,夯实耕地保护任务,同时为后续置换工作打好基础;四是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第二轮试划成果上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