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关于杭规划资源告[2021]R001号、杭规划资源告[2021]R002号公告相关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9-24 18:30 浏览次数:

一、购地资金来源申报。竞买人的购地资金(含竞买保证金、出让价款)来源应为以下途径:

(一)来源于经营性资金。

1、项目销售。提供预售许可证(或销售许可证)、已售项目的银行流水单、房产项目销售收款进度表。

2、出租收入。提供租赁合同、房租收入资金流水单和资金入账的进账单。

3、其他收入。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二)来源于公司注册资金。提供有关公司章程、工商材料、银行进账单等证明材料。

(三)来源于投资收益性资金。提供有关协议、票证、流水等证明材料。

1、利润分配。提供利润分配决议、分配利润的银行进账单、分配利润单位当年的审计报告。

2、其他投资收益。提供相关投资协议、收益证明、银行流水单等证明材料。

3、处置或收回投资。提供股东(董事)会决议、资产回收清单、处置或收回投资协议等。

(四)来源于其他资金。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竞得人需根据上述资金来源要求就购地资金来源进行申报。第一次申报应在缴纳不少于50%土地出让金后15天内;第二次申报应在足额缴纳全部土地出让金后15天内。申报资料应包括《购地资金来源情况申报表》(附件)及其相关证明资料,经在杭设立的,且近三年来未受过行政处罚或行业自律惩戒的会计师事务所审查的资金审计报告等。其中资金审计报告应重点对土地竞得人的购地资金是否存在以下几种情形作出结论性论证:一是是否存在竞得人股东违规对其提供借款、转贷、担保或其他相关融资便利;二是竞得人购地资金是否直接或间接使用金融机构各类融资资金;三是竞得人购地资金是否使用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借款或预付款;四是竞得人购地资金是否使用其他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的借款;五是竞得人购地资金是否使用参与竞买企业控制的非房地产企业融资。

二、房地产开发资质认定。竞买人应当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一级、二级、三级、四级证书或暂定资质证书。联合竞买的,各方均应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证书。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在报名时应在有效期内,且具备房地产开发资质一年以上。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关于做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批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函》,自2021年7月1日至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实施之日止,房地产开发企业三级、四级、暂定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的,有效期延长至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实施之日。

三、同一集团成员企业认定。竞买企业向上审查至首次出现企业集团(以工商登记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为准),未成立企业集团的,向上审查至股权最高一级母公司。与该企业集团(股权最高一级母公司)存在关联关系的公司(含全资公司、控股公司、参股公司)为同一集团成员企业。

四、不明事宜可咨询:0571-85085448,88227490。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年9月24日  


附件:

购地资金来源情况申报表

地块位置:


地块编号:


申报单位名称:


开户银行:


银行账号: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法定代表人:


证件类型:


证件号码:


联系人:


联系电话:


传真:


参与申请方式

□ 独立申请   □ 联合申请

投资决策主体为:                                       。

联合竞买各方名称及其投资比例:

1、      本方                           ,        %

2、                                     ,        %

3、……

资金来源:

用于本地块交易(本次提交)的资金金额为      万元,其中:

1、来源于经营性资金         万元,

(1)项目销售         万元,有关预售许可证(或销售许可证)、已售项目的银行流水单、房产项目销售收款进度表附后。

A、               (项目)        万元(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B、               (项目)        万元(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

(2)出租收入         万元,租赁合同、房租收入资金流水单和资金入账的进账单附后。

A、               (物业地址)        万元 (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B、               (物业地址)        万元 (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

(3)其他收入       万元 ,相关证明材料附后。

A、      (具体名目)         万元(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B、      (具体名目)         万元(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  

2、来源于公司注册资金           万元,有关公司章程、工商材料、银行进账单等证明材料附后。

A、来源于               (资金认缴方)        万元 (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投资主体      。

B、来源于               (资金认缴方)        万元 (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投资主体      。

……

3、来源于投资收益性资金           万元,有关协议、票证、流水等证明材料附后。

(1)利润分配         万元,利润分配决议、分配利润的银行进账单、分配利润单位当年的审计报告附后。

A、来源于               (被投资方)        万元 (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B、来源于               (被投资方)        万元 (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

(2)其他投资收益       万元 ,相关投资协议、收益证明、银行流水单等证明材料附后。

A、来源于               (被投资方)        万元 (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B、来源于               (被投资方)        万元 (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

(3)处置或收回投资         万元,股东(董事)会决议、资产回收清单、处置或收回投资协议附后。

A、来源于               (处置/收回)        万元 (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B、来源于               (处置/收回)        万元 (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

4、来源于其他资金           万元(证明材料详见附件  )。

……

申报承诺

我方承诺以上所填内容真实有效,并愿意接受相关部门及其委托的专业机构对我方的购地资金及相应的银行流水等进行核查。

申报单位(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名):

委托代理人(签名):

时间:    年   月   日


填表说明:

1.土地竞得人应确保申报的各项资金来源真实存在,并仅用于本次支付土地价款。不存在与其他已公告未成交地块的交易资金全部或部分重复;不存在与其他已成交地块竞得人所申报的交易资金来源全部或部分重复。

2.土地竞得人在提交本购地资金来源情况申报表时,应就申报的资金来源提供指向清晰、真实的相应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经营性资金涉及项目销售的,应提交预售许可证(或销售许可证)、已售项目的银行流水单、房产项目销售收款进度表;涉及出租收入的,应提供租赁合同、房租收入资金流水单和资金入账的进账单。涉及公司注册资金的,应提供公司章程、工商材料、银行进账单等。涉及投资收益性资金的,涉及利润分配的,应提交利润分配决议、分配利润的银行进账单、分配利润单位当年的审计报告;涉及其他投资收益的,应提供投资协议、收益证明、银行流水单等;涉及处置或收回投资的,应提交股东(董事)会决议、资产回收清单、处置或收回投资协议等。申请人提供的证明材料中的金额应与对应申报的交易资金金额保持一致。

3.土地竞得人应在本购地资金来源情况申报表各项附件首页的左上角注明附件序号,该序号须与本购地资金来源情况申报表中填写的各项资金来源证明材料附件序号一一对应。

4.擅自改动本购地资金来源情况申报表文本内容、格式或填写内容擅自涂改的,则填写无效,若本表为多页的,须加盖申报人本人骑缝章。

5.土地竞得人应提交的本购地资金来源情况申报表及其附件应包括纸质版一份和电子光盘四份,电子光盘内容应为不可删除的,且电子版的房产项目销售收款进度表应为word或excel格式文件,其内容为可编辑的文本。


附件:购地资金来源情况申报表.doc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