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提升城市品质 增进民生福祉︱滨江又一条惠民之路工程项目供地获批复!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9-24 17:42 浏览次数:

滨江区作为杭州发展智慧经济、建设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电子商务中心等方面的主要阵地,其良好发展成为打造杭州经济“升级版”提供的最有力支撑。

近日,规划资源分局紧贴民生,努力为民办事,又一民生项目供地正式批复,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项目建设概况:

该项目道路所处规划区块位于杭州市滨江区之江单元南部,东信大道以东,江南大道以北,联庄社区三区块内。


滨江之江单元在杭州市的位置


项目位置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雨污水管网、给排水、电力、通信、燃气等市政管线工程,以及景观照明、智能交通、绿化等道路附属工程。其中设计道路联庄三号路(联庄二号路—联庄一号路)规划为城市支路,北接联庄二号路,东至联庄一号路,道路整体走向呈“L”型。

二、交通道路分析:

本次规划范围内包含三个道路等级,城市主干路,城市次干路和城市支路。


道路交通规划图


城市主干路为江南大道,滨盛路和东信大道为城市次干路。其余道 路均为支路,分别为联庄横路、联庄三路与规划支路。联庄三号路主要服务于联庄区块,为内部出行道路,为附近的居民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


规划联庄三号路—联庄一号路交叉口现状

三、项目建设意义:

1、加速土地的开发、提升沿线的土地价值

本工程的实施将使沿线交通更加快速便捷,这将大大增加沿线的地块经济效益,使得周围地块区域优势明显增强,经济效益显著提升。该道路改造完成后,将周边的土地开发道路交通建设对土地资源利用有导向作用。


联庄三号路现状


道路改造完成后,解决了现状该区域车辆的出行问题,加快了人流物流速度,同时为区块土地的二次开发提速提供了可能,带动沿线土地资源的开发和使用,充分发挥了路网效益。

2、吸引产业投资、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发展

随着杭州市滨江区的不断发展,在努力形成一个能促进经济繁荣的良好城市格局和空间发展态势的同时,城市社会经济发展对道路基础设施的开发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推进城市社会经济发展,必须有比较完备的基础设施支撑和强有力的要素保障,而交通基础设施更是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

出行利好民生!联庄三号路(联庄二号路—联庄一号路)为之江地区联庄区块内部道路,主要解决地区交通,以服务功能为主。不仅推动了构建区域交通网络,完善了地下管线等市政基础设施,还将带动联庄片区地块出行和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良好的通行条件不仅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并为附近百姓的出行带来方便,取得一定的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滨江区规划资源分局共完成道路、公园绿地、教育用地、行政办公用地等划拨供地审批31宗,面积2918.82亩。其中,城市道路用地24宗,面积2671.12亩(其中包括滨江区沿江区域提升改造项目);公园绿地用地4宗,面积161.98亩;教育用地1宗,面积55.5亩;行政办公用地1宗,面积30.22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