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南阳市局狠抓三项措施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9-03 10:20 浏览次数: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市系统号召人人当好“企业服务员”、争做“金牌店小二”。

一是简政放权抓改革。着力推进“四减一造两提”, 做到“四合一优”,《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53个行政审批事项实行1天办结。

二是对标先进抓创新。落实“多评合一”,区域评估成果供落户园区项目免费使用;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逐步推进“标准地+代办制”“标准地+告知承诺制”审批模式,实现“当天办四证”“拿地即开工”。

三是转变观念抓服务。研究制订服务“万人助万企”十项措施,成立重大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专班,建立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政策咨询员制度,不动产登记“午间无休”、上门服务和延时、错时、预约办理等特色服务。企业问题办理实行“快交办、密对接、速解决”线上办理制度,设立24小时服务热线,切实提高问题办结率和企业满意度。目前,市联席办、省第十三工作组交办80家企业反映的87个问题已全部办结,办理率100%。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