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请回答2021:登记中心(档案馆)持之以恒抓作风、扬清风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1-26 18:03 浏览次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21年,在党建“领航灯”的指引下,“杭小登”筑牢“亲清”界限,探索数智赋能,推进清廉单元建设,便民惠企更暖心。党风廉政建设,我们这么抓:

责任链条,环环相扣再拧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监督专责,“四责”协同发力。责任清单、问题整改清单,两个清单条条落到位,廉洁自律承诺书、八小时外行为规范承诺书,践约履诺时时可对照。清廉登记、人人见行动。



党纪条规,常学常新常浸润。谈感悟、荐红书、走访红色足迹,撰写廉政格言,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榜样事迹、警示案例,政治文化上墙,廉洁自律守底线。



墙上“拒礼”小招贴、群里案例通报贴,短信提醒、微信推送、电话随访、问卷调查……将禁令条规通俗化、场景化、生活化,潜移默化,入脑入心。“节点就是考点”,警钟长鸣促自律。



建章立制,补齐短板固长效。谈心谈话常态化,人员管理全覆盖,非编人员上岗审查、岗前培训、年度考评、绩效管理,全流程纳管;出台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构建单位、家庭、社区 “三维”立体监督;强化内部审计整改,修订完善合同管理、公务出行、考勤管理等8项制度。

监督监控,筑牢防线拒风险。扫码提建议、隐患“双报告”,内部监督常态化运行,开发系统智控模块,人证识别、远程意愿核验、法律文书查验等日清日查,案卷评查月月检、数字归档周周清,始终绷紧防控弦。



民呼我为,践行初心担使命。“点单学”“季度课”“比武大练兵”,提升素质优服务。安置房小区首登“大证”滚动清零、登记领域群众诉求源头化解、抵押登记“全网办”、商品房办证“云登记”……护权益、增福祉、促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努力不停歇。


回顾来时路,一路风景慰征程。今朝启新程,风正好扬帆,登记中心(档案馆)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作风、坚持不懈扬清风,不断增强“四自”能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一年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登记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