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我是党员我带头 阻击疫情我逆行 | 市规划资源局驰援滨江抗疫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1-27 18:39 浏览次数:

1月26日晚10点多,市规划资源局接到紧急通知,要求我局派出40名同志驰援滨江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局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反应、积极作为,局属事业单位40名同志成立“党员先锋队”,午夜组队、凌晨出发,27日5点30分前冒雨赶到滨江长河街道一线协助抗疫,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现场,志愿者们爬楼梯敲门,点对点提醒住户下楼采样;认真排查因病无法下楼的业主、租户,详细询问并登记上报,辅助医护上门“一对一”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

小区内的不少住户是老人,他们在扫码填报个人信息的环节遇上了各式各样的难题:背不出身份证号码、老花眼看不清手机屏幕、只有一台手机却需要做老伴和自己两个人的核酸……面对这些情况,志愿者及时伸出援手,或联系老人的子女获取信息,或耐心帮助操作手机申请核酸检测预约码,解决了困扰老人的种种困难。

有一种“浪漫”叫“夫妻同心、与子偕行”

“世界上最近的距离,就是我们都在抗疫的一线”,编制中心林肖寅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滨江区宪法公园参与防疫志愿工作,与此同时,在滨江另一个核酸检测点,林肖寅的妻子叶新新也在履行着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职责。林肖寅夫妻两人都是中共党员,今天天未亮,他们将两周岁的孩子托付给老人,奔赴各自的岗位,以共产党员的“浪漫”来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有一种“担当”叫“奋勇争先、唯恐落后”

“要问昨晚什么最抢手,可能是志愿者服务岗位”,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在11:45接到命令后,在微信群征集志愿者,短短4分钟就被“争抢一空”,许多同志看到“志愿者已够”的消息还在努力争取,都希望能冲到一线去。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就是用这样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党员先锋队的铮铮誓言。



有一种“责任”叫“向党靠拢、最美逆行”

“我还不是正式党员,但我要向党靠拢,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宣教中心蔡丽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得到消息后主动要求加入到“党员先锋队”中去。她家住在萧山区,为了能按时赶到,凌晨4点钟就出发,5点前就赶到了集中点,与志愿者一起进小区、入楼栋、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疫情防控排查与宣传。



第一批出征的“党员先锋队队员”,他们是:

第一组:组长孙国征

组员叶浩、蒋其军、余佰顺、郭汝罡

第二组:组长郑斌全

组员董军、朱筱、孙合灵、林肖寅

第三组:组长林和静

组员黄郭城、周青、童夕陈、贺琳琳

第四组:组长孙学峰

组员吕晨捷、陈掌峰、张娟、李春根

第五组:组长王波

组员胡科俊、徐磊、李挺、缪周仙

第六组:组长陈锐刚

组员方志卿、徐佳乐、蔡丽悦、俞扬

第七组:组长刘怀海

组员王海燕、秦志勇、施仲添、叶梦

第八组:组长李孝安

组员丁凌昀、郑自程、吴嘉铭、李家斌

(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