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提速啦!“零土地”技术改造工程备案实现“零跑次”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1-27 16:44 浏览次数:

近日,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向市规划资源局钱塘分局提出《“零土地”技术改造建设工程备案》申请,收到申请第二天,钱塘分局即通过快递方式向松下公司邮寄了新增年产300万台(康养产品)配套技术改造项目的《“零土地”技术改造建设工程备案受理书》,首次实现了“零土地”技术改造工程备案“零跑次”!

“从开始电话指导,到上门服务、现场踏勘、提供技术指导,再到网上资料送审、完成审核、公示、工程备案,最后通过快递方式取得建设工程备案受理书,规划资源局审批窗口从头到尾严谨热情的服务态度让我们企业方便了很多。”松下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如是说。


企业的认可与肯定成为钱塘分局优化营商道路上最好的鼓励与动力。“零土地”技术改造项目涉及规划资源分局的事项有立项备案负面清单核查、建设方案指导、方案公示及工程备案。“零土地”技术改造建设工程备案在技改报批过程中是建设单位最需要协助的环节,也是政府服务最集中的环节,钱塘分局审批人员通过上门服务、现场踏勘、网上接收资料、线上指导、快递来往等服务手段,协助建设单位梳理相关问题,提示设计单位综合各专业规范,精简了企业上门报件环节,而此环节的“零跑次”又为全流程的“零跑次”奠定了基础。

为松下项目零土地技术改造进行备案提供便捷服务是钱塘分局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它的实现为各类审批事项、各审批环节的“零跑次”提供了经验,也在后疫情时代提供了新的审批思路,市规划资源局钱塘分局将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方面进一步探索,竭力提升企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