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濮阳市局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10-08 09:3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构建便捷高效的审批体系,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

一是落实社会投资项目“用地清单制”。印发《关于落实“土地供应技术控制指标清单制”工作程序的通知》,要求土地出让前全面明确项目建设相关管控要素、技术要点和市政公用基础设施连接设计、迁改要求并形成一张清单,在出让土地时一并交付用地单位,作为项目审批管理、技术审查的主要依据。

二是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印发《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实施细则》,实现对项目规划、谋划、决策和推进实施的协调一致。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负责整合各部门各行业空间性专项规划,建成“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在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审批前,依托平台对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查,为建设项目前期策划生成按下“加速键”。

三是推进“容缺受理”。出台《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容缺办理实施办法》,明确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核发、建设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划拨类)等9项容缺办理事项,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要求,但非主要材料需要完善和补充的,一次性告知其容缺材料清单,在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后予以受理,并在申请人补齐全部材料后出具证照或办理意见,或先出具证照或办理意见,申请人按承诺期限事后再补正申请材料,进一步压缩项目审批时限,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