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内江市局专题研究全市耕地进出平衡工作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11-01 09:14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内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内江市耕地进出平衡工作。局相关科室、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根据全市1—10月综合动态监测主要指标显示,该市耕地流出量较大,“非粮化”“非农化”现象比较突出。会议对主要指标进行了逐一分析,对7—8月监测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逐一研究,形成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建议,督促各县(市、区)立即开展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进出平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补足补齐缺口。各县(市、区)要迅速行动,立即开展流出耕地的恢复整改工作。三是堵住新增。进一步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减少耕地流出,落实耕地保护“最后一公里”,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四是开展“回头看”。各县(市、区)7—8月耕地保护、规划实施、批后实施、其他专项等方面监测发现主要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并将约谈整改落实工作不力的县(市、区)。

来源: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