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介绍

市局召开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例会

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11-14 17:30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例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祥荣,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杨明聪,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会展新城开发公司、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投促局、区生态环境分局、瓜沥镇、靖江街道、南阳街道、红山农场相关负责人,市规划院及上海同济规划设计团队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11月10日市委组织召开的萧山区临空经济示范区专题会议相关精神。编制单位上海同济规划院项目团队在前期摸排现状用地情况的基础上,就示范区启动区划定、规模研判、下一步工作安排等阶段性成果进行汇报。



陈祥荣指出,要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关于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对编制单位的初步成果和各部门、镇街(场)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

陈祥荣强调,要进一步收集各部门、属地意见,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围绕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目标,摸清总量需求,做到一次规划、内外联动、分期实施;推动重要基础设施优先落地,抓紧谋定启动区空间布局和近期项目。

陈祥荣要求,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专班要与编制单位深入对接,高度融合,加强指导,共同为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土空间规划落地探索实践道路。

各参会单位围绕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进行深入探讨。



(萧山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