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推窗可见 抬脚可进︱杭州市西湖区打造“家门口”公园 将幸福装进老百姓的“口袋”里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11-15 17:29 浏览次数:

根据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西湖区开工建设并建成5个公园。随着一个个公园遍地开花,全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富有生活气息的“口袋”公园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健身的空间,让“出门进园、街角遇绿”成为美好生活的“小确幸”。

有“千年茶镇、万担茶乡”之称的龙坞茶镇,其茶产业源远流长。“如果能有一个地方既能展现我们龙坞的茶文化,又能美化环境,提升居住品质,那就更好了!”杭州市西湖区之江经营管理集团工程部袁主管说。

按照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要求,结合龙坞整体改造提升规划,西湖区将公园建设作为推进民生实事的重要抓手,经过多次协商并综合各方建议,因地制宜,旨在打造群众“家门口”更美丽、更舒适、更惬意的身边景色。

这个名为叶埠桥规划广场公园的口袋公园位于西湖区转塘街道龙坞茶镇景区。新落成的公园里片片红叶在林间随风飘落,新铺成的小路在树丛间延伸。伴着浓浓秋意,这个约8000平方米的“袖珍”公园在完成改造后已对外开放,成为龙坞茶镇的新晋地标。


茶香还需景美。遍地茶村的龙坞地区,素有相聚品茶的习俗。为满足附近居民茶事活动的需求,除了建成景色秀丽、生机盎然的公园绿地,还加配了一个约可容纳120个车位的地下车库,进一步缓解该区域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

精致的雕塑造型吸引路人眼球,也让附近居民多了散步休闲的好去处。附近居民周阿姨说:“这个公园环境非常好,我第一次带儿子过来的时候就被这个雕塑的造型吸引住了,随手拍了张照片。后面就经常来约小姐妹来跳跳广场舞。”

“我们坚持规划引领,围绕老百姓日常生活、健身所需,注重满足各年龄段居民的多元化需求,力争将口袋公园打造成集生态、景观、锻炼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公园绿地,为居民提供休闲、健身、娱乐的城市绿色公共空间。”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西湖分局空间规划科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