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驻街规划师在现场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11-28 16:46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发挥驻街规划师专业技术能力,为地区发展和规划全周期管理提供专业技术保障,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拱墅分局组织2位驻街规划师赴石桥街道和康桥街道进行业务交流、指导和现场踏勘送服务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石桥街道,丁丹丹作为驻石桥街道规划师在进行简短交流之后,奔赴杭轴集团现场进行业务服务。

杭轴集团位于拱墅区石桥街道,创建于1958年,生产近千种轴承,主要为电机、汽车、叉车、船用齿轮箱、摩托车、家电、工程机械、冶金行业轧钢机等提供配套和服务,具有较强的产品开发和技术开发能力。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和国内对于高精度轴承的需求增加,企业现有空间已不适应打造创新研发中心的使用需求,迫切需要进行改造提升和转型升级。

针对杭轴集团在工业用地改造提升过程中遇到的与周边地块的用地范围、交通组织、建设项目布局、建设时序等问题,拱墅分局、规划师和企业进行了非常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明晰了企业诉求,分析了方案利弊,探讨了可行路径,为后续工作推进搭建了良好的桥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拱1.jpg


拱2.jpg


活动第二站来到康桥街道,拱墅分局从留用地、大运河管控等方面向街道区域发展办和10个村经合社董事长进行了交流分享。

拱3.jpg


拱4.jpg


谢立成作为康桥街道驻街规划师,对康桥街道的地理区位、现状发展、短板瓶颈、优势资源和发展思路进行了分享发言,从“边缘地区”向“品质城区”转变、“低端制造”向“创新产业”转变、“低效粗放”向“多能品质”转变三个方面谋划了精细化发展思路。规划师针对街道发展办和各经合社董事长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发展诉求进行交流,并对其咨询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耐心、专业的解答。

此次驻街规划师现场交流、对接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于打造“两师两员”基层规划专业队伍,发挥驻街规划师专业能力,解决广大群众关切,推进城市规划精细化治理,推动空间治理转型升级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