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雨雪天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守护群众“生命防线”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12-02 17:20 浏览次数: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杭州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银装素裹点缀杭城的同时,断崖式降温、冰冻、降雨也接踵而至。持续数日的雨雪天气,易引发山体崩塌等地质灾害,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西湖分局根据天气特点,结合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际,会同技术支撑单位,对全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进行检查排查,切实守护群众的“生命防线”。


西湖1.jpg


在西湖区转塘街道,分局地矿科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现场察看。该隐患点高12米,宽150米,是2021年强降雨导致的坍塌,现已完成边坡治理。“因旁边为中村村一公墓,完成治理后,周边群众祭扫更安全,也方便了。”转塘街道工作人员应斌华说。

在雨雪天中,各属地自然资源所也纷纷行动,持续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细化落实监测、防范、治理等措施,加强防灾避险知识宣传,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石马社区有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已设立警示标志、拉警戒线,告知行人禁止通行,并不定时地进行监测,保证人员安全。”留下自然资源所负责人说。


西湖2.jpg


截至目前,已排查检查全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22个,隐患点2个,未发现异常情况。为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该局通过“地灾智防”APP与各村社建立实时数据更新动态连接,实行定期核查、定期上报。


西湖3.jpg


“进入雨雪天气以来,我们已及时对全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进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矿科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