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南阳市局加强测绘市场监管 提升测绘服务能力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4-06 15:02 浏览次数:

近年来,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狠抓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监管,不断提升测绘服务能力和水平,测绘地理信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通过测绘地理信息大数据相继为南阳高铁片区产业规划、百里奚公园设计、南阳古城旅游开发等项目提供基础测绘成果一千余幅,有力服务保障了南阳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

一是着力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管理。建立健全测绘活动监管责任体系,建立日常执法巡查和报告制度,对测绘地理信息市场无证测绘、超越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测绘、测绘成果质量不合格、测绘项目非法转包分包等严重影响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秩序的问题和案件,坚决依法严肃查处。二是不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水平。搭建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众版“天地图•南阳”,以数字城市、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基本比例尺地理信息数据库建设等重大工程为抓手,持续丰富更新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实现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保障向综合地理信息服务转变。三是规范完善测绘成果管理。强化市、县基础测绘数据生产更新、成果汇交共享、统筹监督管理,围绕地理信息获取、提供、使用、生产、出版和传输等重要环节,完善保密工作制度。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