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淄博市开展测绘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5-10 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然资源部和省厅关于测绘行业安全生产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强淄博市测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近日,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辖区内44家测绘资质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按照测绘资质单位自查、区县检查,市级抽查的方式组织实施。主要围绕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关键环节安全风险管理、提升野外安全保障能力等六个方面展开。

各区县对辖区内测绘资质单位逐一进行现场检查,现场督促、提醒、指导测绘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及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淄博市局检查组随机抽查了部分测绘资质单位,检查中发现个别资质单位存在部分区域未配备齐全有效的消防器材,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应急预案制度不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不规范等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下一步,淄博市局将进一步加强测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督促辖区内各测绘资质单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切实把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继续保持全市测绘行业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