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市局领导带队实地督导 助推田长巡查早日见实效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5-17 17:4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提高村级田长和耕地保护巡查员在线巡查的工作实效,5月16日下午,市局党组成员、副总督察方献明率市局耕保处、场景技术单位赴临平区开展专项督导,临平区塘栖镇、超丁村、丁河村等镇村两级田长、耕地保护巡查员以及临平分局参加。



市局一行先来到田间地头,一对一辅导超丁村、丁河村的村级田长和耕地保护巡查员运用浙政钉APP开展巡查,介绍田长、巡查员的定期巡查模块的登入,根据巡查任务图斑或者列表开展巡查工作,辅导他们如何开始巡查、导航、拍照,上传照片,填写说明、发现问题、结束巡查,保存以及提交任务等具体操作。同时,结合两村的耕地分布图,就如何优化巡查路线、提高田长巡查实效提出建议。

随后,市局一行与镇村进行座谈交流,听取镇村两级田长、耕地保护巡查员和临平分局、自然资源所对推进我市田长制工作的意见建议。镇村两级田长、巡查员等与会人员结合本地实情,就耕地数量少的社区如何合理配置村级田长、跨村的“插花地”如何明确田长管理权限等发表了意见建议。方献明对镇村提出的宝贵意见予以了感谢,表示市局将会逐条梳理分析,完善政策措施,确保田长制运行能落地、出实效;同时强调,乡、村级田长和耕地保护巡查员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一线责任,利用浙政钉APP开展常态化巡查,后期结合铁塔视频探头监控预警,运用“人防+技防”,保护好责任区域内的每一块耕地。



(耕保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