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重真学真悟 促工作实效︱局党组巡听旁听储备交易中心党总支专题理论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5-18 18:06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储备交易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跟着总书记学理论、悟思想、促发展”专题学习暨政治理论集体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海良莅临指导,对集中学习开展巡听旁听,中心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分别由党总支委员组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上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原原本本再学习再领悟,更加学深悟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谋大局、强业务、抓落实的能力。

会议组织了“数智改革”研讨交流,翁海清、黄娜、赵贴敏、姚靖、吴建文5名总支委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上重要讲话中关于推动政府数字化建设、智能化运行相关精神体会感悟,围绕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加快“空间智治”数字化改革迭代建设和应用,推进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业务底图化、数字化办公工作要求,立足储备交易中心工作实际,对如何加快推进全过程收储做地交易场景建设,提升做地、收储、出让统筹管理智能化、精准化水平,为储备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智支撑,进行研讨发言、建言献策。

会上,按照储备交易中心年度党建工作方案计划,支部书记万龙、吴建文分别汇报了中心关于开展“奉献亚运·储备先行”活动暨土地储备地块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情况,以及开展自主地块分类做地和全员做地,党员干部领办做地项目“大练兵”工作进展等党建引领业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党总支书记翁海清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总结发言,储备交易党总支要继续坚持固化好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总支班子和支部支委要发挥好示范和表率作用,带动中心党员干部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着力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在推动中心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陈冲重点结合储备交易中心目前数智场景建设现状,对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在系统平台建设中,要处理好与部、省、局系统平台的关系,通过土地赋码工作,将实时更新数据转化为限时办结的考核要求;要优化业务流程,做好资料共享,加快做地进度,提高收储标准,不断推动数智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储备交易党总支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带动中心大兴学习之风、实干之风,努力为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者展现更强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储备交易党总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