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省市区三级联动 市征收中心全力保障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17:31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市征收中心会同省厅征收中心及萧山、钱塘分局赴省交投集团公司,就即将新建的铁路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项目的征迁报批工作开展上门服务并进行座谈。

会上,首先听取了省交投关于该项目的整体概况、当前进展及下步工作计划的情况介绍。据悉,新建铁路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项目是浙江省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十大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20年启动,目前已取得发改委的可研批复,计划今年10月份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力争在明年3月份完成农转用组件上报工作。



面对即将启动的征迁工作,市征收中心负责人就如何高效、依法依规开展征迁工作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一是完善和细化征迁方案。以农转用报批为时间节点,倒排征迁计划,做细做实调查摸底工作,把征迁不可预见的困难和风险想到前面压实责任。二是协调好各方关系。新建铁路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项目涉及征地面积大、拆迁户多,是一项系统工程,作为建设主体,要主动加强与沿线当地政府、乡镇街道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等的沟通协调,积极发挥当地政府征迁工作的主体责任,争取到他们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三是精准测算并筹措项目建设资金。重大项目建设涉及的资金量大、费用种类多,省交投公司要全面测算项目所需资金,对一些新增的费用千万不能遗漏,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等费用,确保在征地报批前足额落实各项费用。四是建立项目推进工作机制。省、市、区三级政府的相关部门将落实专人,实时跟踪,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指导,全力服务,确保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征收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