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美丽杭州 奉献亚运 储备先行︱市区开展储备地块环境与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5-20 17:3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与安全管理要求,结合我市储备地块管理实际,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储备交易中心在市区范围内开展“美丽杭州迎亚运”——储备地块环境与安全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由市储备交易中心牵头,会同市级做地主体和属地政府(管委会)共同实施。专项行动明确工作目标、组织分工、区域划分、排查整治内容、时间安排以及相关要求,对市区储备地块各类环境和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期半年,自4月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底。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有三个方面特点:一是统筹协调抓落实。市局储备交易中心全面统筹协调、指导,依托各分局(分中心),对全市区储备地块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各分局责成具体做地单位第一时间抓好整改;对需要采取措施进行整治的,明确整治内容及完成时限,并抄报市局。市局储备交易中心对各地上报的存在环境安全地块实行挂账销号管理。二是全面排查抓落实。按照已经完成做地和正在实施做地,重点聚焦亚运会场馆等亚运配套场等重点区域内收储地块。重点排查整治储备地块地面裸露、扬尘管理不到位、卫生死角等工地环境问题,以及围墙开裂、墙绘破损、围挡设置不规范、场地安全隐患等问题。截至5月19日,全市10个区共排查储备地块533宗,其中已经完成做地地块219宗,正在做地地块314宗;位于重点区域地块74宗。共自查发现91宗地块存在环境卫生、临时绿化实施、围挡设置与美化等方面问题。三是强化督查考核抓落实。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提升行动迅速、有效落实,对排查发现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在各做地主体自查整治的基础上,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门工作小组,赴各地现场实地抽查相关单位地块整治进展情况,确保整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存在问题全面消除。另外,此次储备地块环境与安全问题整治提升工作落实情况还将纳入年度经营性用地做地工作考核。


(储备交易中心)

打印 关闭